信息公开站内导航: 首页 > 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 引 号 755890232/2019-00003 发布机构 市银监局
文  号 公开日期 2019-01-17
名  称 淮安银保监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 键 词
内容概述    淮安银保监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淮安银保监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淮安银保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分局成立了由局长殷路鸣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事项。为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我分局制订了《中国银监会淮安监管分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时限、审查审批程序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通过制度约束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各科室年度政务履职考核工作中。我分局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淮安银保监分局紧紧围绕监管工作中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充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2018年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14件,其中:制度建设信息1件,分局工作计划总结1件,工作动态4件,人大政协提案3件,行政许可105条。
(一)主动公开情况。
及时更新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分局版块,发布分局相关工作动态、监管制度规定等政府信息,让社会公众了解分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最新的监管政策。
(二)回应解读情况。
无。
(三)依申请公开。
2018年,我分局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4项,已向当事人进行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分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无。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淮安银保监分局将继续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扩大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制度建设和管理创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