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残联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预备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7      录入人:hacl

各县区残联:

根据《省残联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预备通知》要求,本届艺术汇演拟于2016年8月举行,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县区残联按照通知,准备1—2个节目,市残联将于5月初选拔优秀节目参加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

 

 

 

                           淮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3月11日  

 

 

省残联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九届

残疾人艺术汇演预备通知

各市残联: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省残联将会同有关部门单位拟于2016年8月举办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并选拔优秀节目参加2017年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为做好本届艺术汇演有关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拟于2016年8月中下旬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演对象及数额

全省范围内的视力、肢体、听力言语残疾人均可参加本届汇演(舞蹈、声乐、器乐、曲艺类节目参演演员必须全部为残疾人,健全人不得参与;戏剧小品类节目中确需健全人协助表演的,健全人所占比例不得超过该节目参演人员的50%)。

各市参加全省汇演人员总数原则上不得超过50人,其中编导、辅导老师控制在5人以内。

 三、节目类别及要求

(一)节目类别:本届汇演共设舞蹈、声乐、器乐、戏剧小品和曲艺5个类别(其中:歌伴舞属声乐类;戏剧小品包括戏剧片断和话剧小品;曲艺类节目主要以说唱为主的民间艺术形式,如:扬州评话、苏州评弹、评书、相声、山东快书、快板、单弦、北京琴书、山东琴书、双簧、天津快板、京韵大鼓、京东大鼓、东北大鼓、二人转等)。

(二)节目数额:以省辖市为单位,每市各类节目限报1个。可以根据自身优势,跨类别调剂。如果分片区汇演,苏南、苏中、苏北3大片区汇演承办市可增报1个节目,种类不限。

(三)节目范围:各市参演节目必须为2012年10月1日至2016年7月30日内新创作或改编的节目(凡参加过历届全国、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的节目不在本届汇演参演范畴);鼓励推出新人,创编具有残疾人特色的新节目。

 (四)节目时长:参加比赛的舞蹈类、声乐类、器乐类节目时长不得超过7分钟;戏剧小品和曲艺类节目时长不得超过12分钟。

 

四、相关要求

(一)参赛节目以反映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生命以及自强自立、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反映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尊重、关心和帮助的良好风尚,反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以及和谐友爱的人文环境等为主要内容。

(二)省残联将与省教育、文化、民政厅、文广新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本届汇演,请各市接通知后,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创编、选拔节目,加紧排练,并做好节目的申报工作。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16年2月19日    

 

 

(联系人:董长松,电话:025-8699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