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件信息
详细信息
标题 小区梯控
提交日期 2022-09-05 10:09:56.275
内容 投诉内容:投诉洪泽区住建局懒政不作为。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水岸花城小区、嘉怡花园小区、天湖豪庭小区和龙景花园小区未经业主同意使用电梯卡,管控业主上下楼,且不管业主是因为什么原因延迟缴纳物业费,物业借此手段强迫业主缴纳物业费。 诉求:1、立刻无条件取消梯控,方便业主上下楼。2、小区梯控的使用必须按照物权法和淮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按程序进行投票,满足小区业主三分之二以上的同意,才能使用梯控,且梯控不得作为缴纳物业费的手段。
受理回复
答复日期 2022-09-09 11:27:57.643
答复单位 阳光办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洪泽区住建局回复如下:1、我局已要求物业公司取消梯控系统,禁止捆绑收费。 2、如需要使用梯控系统,由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组织业主表决;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由物业服务企业提请属地社区居委会组织实施,表决结果应当在本单元或者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为确保表决的公平公正,严禁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反向征求意见代替表决。 3、对不按时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我局将约谈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后仍不整改的,作为严重失信行为处理,计入企业信用档案。
答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