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件信息
详细信息
标题 省内返回洪泽城区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并居家健康监测
提交日期 2021-01-27 22:36:57.311
内容 想咨询下从省内低风险地区南京市雨花台区返回洪泽城区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并居家健康监测14天?国家卫健委官网公布的新闻,对于低风险地区只需健康绿码及测量体温即可
受理回复
答复日期 2021-01-28 16:32:48.741
答复单位 阳光办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洪泽区卫健委回复如下:根据洪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1月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文件规定:二、精准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洪返洪人员健康管理,由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洪返洪未满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由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来洪返洪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主动登记,配合核查14天内行程史,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三、倡导在外从事冷链物品(含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高风险工作的人员就地过节。确需返洪的,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的,由所在村(居)专车专人陪同至采样服务点开展采样检测,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 目前持有“苏康码”绿码且没有发热等症状的(非重点行业人员)从南京可以正常回洪,不需要核酸检测和隔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变化,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也会变化,请以当时的防疫要求为准。请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及政府相关公告。
答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