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站内导航: 首页 > 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14290395/2019-00001 体裁分类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淮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日期 2019-02-21
文  号 关 键 词
名  称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内容概述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处直接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2018年,我局在全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求,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内设机构、领导分工、重点工作安排、工作动态、部门财务预算等内容10项。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根据人员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突出重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     

    三、改进措施                                       

    目前,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我们还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针对网站下线实情,进一步转变思路,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实效。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强化在岗学习力度,不断增强相关人员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和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畅通渠道。结合单位实情,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获取的时效性和便捷性;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导。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便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